发展聚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发展聚焦>>正文

教代会执委会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15:45    作者:工会    来源:    点击率:

5月12日上午,第五届教代会2016年执委会联席会议在3号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山西农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全体在校的校领导,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建峰作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校工会主席王一鸣作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情况的说明。5月5日至11日,校工会向五届教代会代表190人,书面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工作得到各位代表和全校上下广泛重视,共收到162条意见。工会认真进行了意见梳理,对共性的问题、集中的问题和特别重点的问题进行了整理,提出26条意见和建议,提交执委会进一步讨论。这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办学目标、招生规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指标、师资队伍培养、教职工安居工程、机构改革等方面。

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就相关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十三五”发展规划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结构严谨,符合我校当前的发展实际,也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综合改革方案目标明确,举措得力,将会有效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动力,释放活力,提升办学水平。

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山西农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全体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视,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宝贵。他要求起草组根据会议讨论结果,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尽快下发实施;综合改革方案上报省教育厅,获批后下发实施。他强调,教代会制度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提升决策水平的好渠道好方法,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坚定不移支持教代会履行职责,支持各位执委、各位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他希望各位执委要深入广大教职工,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及时由工会汇总,向学校报告,促进学校决策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为学校发展贡献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