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处主要职责

发展规划处是学校履行发展规划编制、组织实施、检查评估和基本制度、政策的研究及制定的综合部门。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学校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负责学校综改试验工作。

二、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组织、起草、论证、修订、完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并对有关规划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

三、负责学校基本制度、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四、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拟出台的改革与发展重大措施进行调研、论证,为学校提供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五、会同相关部门对学校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和修订工作,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制度和体制机制保障。

六、组织开展高教研究,调研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重大问题,跟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现状、发展规律和趋势,定期向校领导提供高等教育发展信息,并为学校提供相关咨询。

七、积极对外争取资源,做好山西省政府与农业部共建高校等的相关工作。

八、承办上级部门、学校、校领导临时交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