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1: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https://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7/24/anc8eueawa.jpg

推进会在见远堂召开

7月23日上午,我校在见远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规划及二级单位规划执笔人参加会议。

邢国明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服从国家和我省大局。规划制定过程中,要在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中寻找发展机遇,与学校整体发展战略相结合,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科学确定目标定位。二是要遵循教育规律。规划制定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专业建设作为核心,履行好大学的内在职能。三是要科学设计目标路径。规划制定过程中,要主动对标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坚持定性与定量目标相结合,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既有体现导向性的目标,又有可以量化、测评的目标。四是要密切关注发展动态。充分结合我校参与的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合署改革、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等新使命新要求,结合学校已经实施和计划实施的一些重要思路举措,将最新政策举措纳入规划。五是要分清主次轻重。要系统谋划,不能贪大求全,突出重点建设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亮点更亮、弱点变强。

会上,规划合作部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规划合作部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