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排行
高教研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高教研究>>大学排行>>正文

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出炉,中国10所高校入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1:28    作者:    来源:青塔    点击率: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了2018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来自全球的105所高校入围。榜单显示,中国共有10所高校进入榜单,其中中国大陆高校6所,香港高校3所,台湾高校1所。

今年中国大陆上榜的6所大学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居榜单的第14位和第17位,和去年一样,在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东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次上榜,位列91-100组别。

另外,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分别有3所大学和1所大学入选百强,其中香港大学排在第40位,香港科技大学位居61-70组别,香港中文大学位于71-80组别;台湾大学位于51-60组别。

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前十名被英美高校包揽,其中美国8所、英国2所,分别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今年,美国高校仍然是排行榜上的大户,有42所进入百强。

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是THE在全球范围内,利用联合国数据作为引导,甄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多领域经验丰富、发表过论文的专家进行问卷调查,根据学校被专家们提及的次数计分。本次完整版榜单如下表: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