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https://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20/07/30/47rchleq17.jpg

经济作物研究所调研座谈会现场

7月23日—28日,副校(院)长邢国明深入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玉米研究所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中,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和思路,参会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和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国明强调,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使规划编制成为一个谋划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一是增强规划编制的战略性。规划编制应主动融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双一流”建设、新农科建设等国家和省级战略,站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下系统谋划。要认真学习廖允成书记和赵春明校长在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上的讲话,充分领会学校改革发展思路,紧紧把握大学的本质特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主动谋划构建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1+1>2的合署改革化学反应。二是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要在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十四五”发展定位,将科学性和能动性相结合,在尊重自身实际的基础上,主动对标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跳起来摘桃子”,构建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三是增强规划编制的可行性,要充分利用合署改革的资源和优势,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团队建设为牵引,谋划院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互补融合。四是增强规划编制的时序性,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规划时序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每个阶段任务,为学校总体推进打好坚实基础。

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规划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