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聚焦
部门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发展聚焦>>正文

“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6:03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点击率:

5月20日,以“科技创新强业兴粮”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太原湖滨广场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讲话并为依托我校建设的“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授牌,赵春明校长代表学校接牌;陈永奇副省长致辞并向“赴忻州科技服务小分队”授旗,郭平毅教授代表“小分队”接旗。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主持;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星、山西省粮食局局长王云龙、我校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出席活动。

说明: http://kjc.sxau.edu.cn/_mediafile/kjc/2018/06/01/21pq43hh6b.jpg

启动仪式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山西农业大学成立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在粮食行业重点领域的基础、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向山西倾斜,在人才引进、新设备新工艺研发试验和应用、功能粮食技术创新、智慧粮食、加工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现场还举行了粮食科普知识展、中国好粮油展、中国好粮油(小米)品鉴大会、全国杂粮学术报告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全国粮油科技新技术、新理论、新成果以及“山西小米”“山西好粮油”等优质粮油品牌和产品。

说明: http://kjc.sxau.edu.cn/_mediafile/kjc/2018/06/01/2go5anoh9s.jpg

本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山西省粮食局、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山西省科协、山西农业大学承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单位、全国各省(市、区)粮食局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粮食科研院校、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我校功能农业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院、省杂粮学会及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