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合作
合作共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合作共建>>大学合作>>正文

我校与国内三所高水平大学签署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1/04/27qaef9mor.jpg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1月4日上午,山西省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参加座谈会并与8所高水平大学负责人签约。在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签署两校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赵春明参加座谈会。签约仪式上,赵春明代表我校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签署两校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明确了加强校校间合作交流的具体内容,三所高校将发挥各自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1/04/amwca9qmp5.jpg

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两校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1/04/1shvwyompc.jpg

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两校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1/04/2162loqmq0.jpg

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两校建设与发展实施方案

方案的签署是我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关键环节,也是促进我校与高水平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与内涵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助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搭建平台,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党办)